©入洋相 | Powered by LOFTER

那个叫庄文杰的人

✲本人理想中的happy ending

✲ooc注意 

正文在下——

“罗队,在看什么呢?”廖双走进病房。队长罗坚正皱着眉紧盯着手机屏幕。

“没什么,一会就好。待会一起回队里审许正清。”

1.

罗坚在看庄文杰留下的视频,庄文杰是在进入青檀酒店之前拍的。

画面很模糊,光线昏暗,依稀看得出这是在租来的房子里。庄文杰站在窗帘边,说一句话就停顿一下,眼光低垂,似乎在犹豫什么。

“罗队,对不起欺瞒了你。我是有理由的......等我搞清洛神图的秘密我会交还给警方。”

视频中少年沉默了半分钟,期间抬眼望镜头又垂下,如此反复了几次。

“我问过周婶,一个朋友瞒着另一个做了坏事,就该早分了才好。我猜明天之后你也会这么想吧。也许等你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,你们会讨厌我,后悔信任我,但我已经找到真相了。还是很抱歉,谢谢你的信任.......”

罗坚眉头皱的更紧了,这是昨晚十一点二十三分庄文杰通过微信发送的。罗坚推断是在从青檀酒店回到钟表店的路上发送的,那时候的庄文杰指不定心里多纠结呢。

整个视频时长三分三十一秒,到这里进度条过了少半。罗坚仍是端着手机。

视频画面忽然一阵晃动,庄文杰从窗帘走到桌子边,顺手开了桌上的台灯。一张白净的脸正冲着镜头笑,笑容又一下消失了,庄文杰抿紧嘴,接下来他要说的话需要时间酝酿。

“你问过我,是不是要站在有光的一边。我是想的,但好像我没这么做。很惭愧。我的未来啊,可能不会停在二十岁,我要向前看,向有光的地方看。这是我承诺的......”

罗坚有一种预感,对于接下来庄文杰要说些什么。这种预感早在素日的接触中便累积了下来,在一次次呼喊中;在一次次视线交流中;在一次次充满默契的配合中;在一次次敞开心扉中。

“我可能有点过于在意你了,这十二年来我最想知道的事是真相,如今我离它很近了,但是我却在意一个警察怎么想。很像芷悦分享的小说片段,无端的在意某个人的想法,不自觉的推测某个人的情感态度.......”

罗坚屏住一口气,看着视频中少年的嘴唇一张一合,他静静等待着下一句话。

“有句话叫‘尽信书不如无书’,所以我不相信我喜欢上你了。只是你很关心我,就像好朋友一样......不小心说了很多没用的,我的承诺我会履行,会把洛神图还回去的,在我知道了真相之后。”

进度条快到底了,画面里又突然一片黑。罗坚吐出一口气,惊讶未能全部排出,但留在心底的也有一丝愉快。

“你看,天黑了,罗队晚安。”

视频放完了,手机又回到聊天界面。罗坚看着自己的手机,脑子宕机了。

他又想起打开庄文杰手机后,聊天框里未能发出去的那段话。他明白了:这小子没说假话。无论是归还洛神图,还是喜欢自己。

2.

庄文杰醒了,许正清招了,真相似乎就这样了。

罗坚早在说出“我也该从你的生活里消失了”说出了“我接受你的喜欢”,庄文杰也获得了重生,倒不如说,获得了新生。

大抵确实如罗坚所说的一样:庄文杰会有自己的朋友,自己的生活,和自己的爱情。

“这样挺好的。”罗坚拍着小孩的肩,在一周年的那天一起录了一个视频。

视频里他们笑着,共同期许着未来的美好。

努力的小孩得到了回报,过去的事已不能再困扰他了。

他能在学校里认真学习偶尔开个小差,放学了可以和自己的朋友聚聚餐,回家后在和自己的男友说说悄悄话。他从那扇门走出了别人为他定义的世界,真正拥有了自己的人生。

那个叫庄文杰的人,有自己的朋友,自己的生活,和自己的爱情。

end

碎碎念时间到。会很心疼小庄,像生活中的我们,背负一些无需背负的包袱踽踽独行,当然每个人都会像他一眼遇见一个或几个拯救无聊生活的人或物。期望美好是始终都不会有错的!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~


热度: 75 评论: 4
评论(4)
热度(7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拒绝冗杂